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明地信之

明地信之
日本 / 先生

明地信之

Akechi Nobuyuki

個人經歷
2013 日本明地信之彫刻展 (みるめ Gallery/ 東京調布市)
2011 日本那須野原國際雕刻座談會 (大田原市/日本)
2006 日本第10回米子彫刻座談會 (米子市/日本鳥取縣)
創作歷程
明地先生的創作主題多用石頭來表達動物,第一次製作動物是在製作東京造形大學的畢業作品時。大學時代一直以來都是作人體雕刻,所以原本預計畢業作品也要用石頭來作人體雕刻,但是原本準備的石頭剛好以一種有趣的方式破裂了,而跟學長交換的石頭又剛好是一顆有一點像『豹』的石頭...。

石頭其實有非常多種顏色,適合各種動物呢。所以,可以說我的靈感有時是源於材料,有時是自己有想要製作的動物然後就會去尋找相似的石頭。」

比起別人大多認為作品是一群動物的時候,會讓人聯想到親情,但是比起這訊息,我比較在意的是設置現場的形象。如何在設置現場的風景下設置,以及這動物原本是住在怎麼樣的地方是我比較重視的。另外對於空間與我雕刻作的關係,譬如說我把非洲的動物設置在那空間時,大家能夠想像並感受到非洲的風景的話,我會覺得很有趣,創作起來也覺得更有不同的挑戰性。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