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南多‧阿法雷

南多‧阿法雷
西班牙 / 先生

南多‧阿法雷

Nando Alvarez

個人經歷
2011 花蓮國際石雕營
2012 埃及亞斯旺國際雕塑營
2013 第三屆中國蕪湖劉開渠獎國際展覽
創作歷程
來自加利西亞的藝術家南多-阿法雷正實現他的夢想,不只一次說《沒有人可以預言他的一切》。這位年輕的雕塑家,1975年出生於托米尼奧,在加利西亞只有一件作品,但是部分作品傳遍半個世界,從敘利亞到德國,從巴西到臺灣。這個月剛在中國完成一件作品,在北京附近廊坊市(約有四百萬的人口)的一座公園與其他創作者的二十件雕塑作品。

過去學習藝術史?您怎麼選擇了雕塑?總是清楚方向?
在我的家鄉發跡,那裡有很多雕塑家。15歲的時候開始在阿圖涅思-波薩 的雕塑室當學徒並學習畫畫與模型。我很喜歡傳統的與手工藝的造型藝術,因此我完成了藝術與職業的培訓。另外,我沒有興趣研讀美術,因為這不是我選擇的道路。

可以說是專攻在紀念性雕塑?
做了一些並享受我所做的一切。在我的工作室製作更小的雕塑,雖然我首選的素材是石頭,同時也雕塑木頭、鋼和青銅,但是我必須去適應各種不同的領域。我也參加了幾次展覽,雖然這幾年都投入在研討會。

國際研討會是一個對工作很好的的出入,不是嗎?
是,但是不簡單。不過,我相當幸運,因為很多同事像我一樣,嘗試去做,可是卻沒有成功。這不是我做過最理性的決定,第一次在科爾多瓦,我們共16位雕塑家,只有我是唯一的西班牙人。從那裡開始認識人們與在那圈子打轉。

如何運作?
通常你必須提交計畫,通常主辦人會選出一些藝術家,而他們將前往其他的國家,在大庭廣眾下為期一個月的工作,此工作內容原本就是希望能讓人們接觸到造型藝術,在這段期間將安排精彩的表演。在加利西亞的奧格羅韋只有一個定期召開的研討會,但是沒有定期召開,只有召開於1999年與2008年。

在中國擁有六個作品。是什麼讓您這麼喜歡它們?
我很幸運地是在第一次被邀請,一但你有這個機會去,如果他們喜歡的工作,他們會請你再回來,四月份我又再去一次。在中國我有六個作品,但是在敘利亞我有四個,而在印度有一個和在土耳其有兩個。我已經無法計算了…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