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傑瑞.高曼尼克

傑瑞.高曼尼克
法國 / 先生

傑瑞.高曼尼克

Jiri Kovanic

個人經歷
2009 埃及 Madinaty 國際雕塑創作營
2007 土耳其國際雕塑創作營
2001 台灣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
創作歷程
傑瑞.高曼尼克是一位頗為優秀的景觀設計師。在他作品完成後,會發表對作品放置方式、地點的建議,因此有不少的收藏家索性請他一起進行周邊景觀設計。

創作之餘,他也常幫朋友設計庭園,或承接公園景觀的規畫工作,推展他的景觀藝術理念。 他深信「創作的主題是空間和力量。」空間的視覺元素「向量空間」,在那裡可以隱藏和覆蓋幾乎痴迷的封閉空間中的一個雕塑卷「安全空間」。

空間傳達無形的力量,在當下當然實現雕塑,一陣來自宇宙的信號,在所有方向--光線、宇宙射線、重力、磁力向量相交。相似之處象徵投射到無窮的慾望。一切都變得可見,在實際施工中的宇宙。雕塑中的真空度是開放的,以獲得能量。雕塑是一種妥協之間的力量和空間。完整的雕塑能源是爆炸前的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