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絲維雀.高瑞特

絲維雀.高瑞特
法國 / 先生

絲維雀.高瑞特

Sylvestre Gauvrit

個人經歷
​​2009 義大利沃爾泰拉國際雕塑創作營
2007 台南國際雕塑創作營
2005 義大利盧卡Cartasia景觀裝置
創作歷程
「單純的形式傳達單純的感受」

雕塑是一種感官刺激的結果,這種感官刺激猶如一場內在情感與外在感官之間的遊戲,以純粹的線條傳達出純粹的情感,所勾勒出來的細緻線條,看似動感,質地裡卻是和諧與感性,我用線條帶出情感的本質,以撫摸女人肌膚般的觸感來塑造這種種。

大理石看似柔軟,彷彿用手就能摺疊它。我的作品形式之輕盈,好比那香菸的煙能在空中輕巧舞動一般。而大理石的質地更是增添不少特色與優雅氣息,光線映照在那豐盈保滿的形體,彷彿營造出一股魔力,令人目不轉睛,為之驚艷。空間與各元素兩者間的平衡,還有眼睛所見與內心感受兩者彼此的對談,每件作品都運用這般的兩極手法,巧妙融合成單一個體。

主導我雕塑的線條很簡單,不外乎是肉體感官、和諧、幽默以及矛盾。肉體感官與雕塑是一體兩面,說穿了就是用強烈的感受去刺激雙手來撫摸你慾求的對象。和諧與大自然間有直接的關係,讓萬事萬物間取得平衡,如同陰與陽一般。而幽默則特別是用來帶給人們微笑。

至於矛盾,我喜歡與素材之間那種微妙的關係,抽像形體總是會令人想去抓住已知的具體型體,這兩者間是很奇妙的,就好像幾乎無法單憑感覺的本質來驅動我們去感受形式,心裡頭非得要用文字去辨識或定義才行。

總之,雕塑是已占據的空間與未占據的空間彼此的一種互動,也是一種平衡你所見與你所無法見的一種工具。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