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尼可拉‧費立斯格

尼可拉‧費立斯格
法國 / 先生

尼可拉‧費立斯格

Nicolae Fleissig

個人經歷
創作歷程
藝術家的作品表現出一種非傳統的概念和形式,並且藝術家透過塑形還有許多非預期的效果,直到作品完成之後,最後的成品總會和之前的草稿有些許的出入。不過不變的是作品中,具有非正統又具有原始性的雕塑的風格。不同的媒材好比木頭或是石頭都代表著藝術家對於每種不同媒材掌握的能力。再談到雕刻技巧,好比大理石或花崗岩這麼繁重的媒材,它可以賦予藝術品一種很輕巧的感覺,這完全都是要靠藝術家對於媒材還有素描掌握的功力,才有可能呈現這種反差性大的藝術品。
他藝術品通常是象徵性的作品,並且不受空間限制的元素。在他紙上雕塑的素描作品中,我們可以欣賞那顏色以及光線的所表現的體積感。觀看尼可的石雕作品,我們可以討論親暱與夢想之間的關係,不去在乎實體的比例,而是去欣賞一個藝術家自己作品風格的語彙。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