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尼格‧史坎龍

尼格‧史坎龍
紐西蘭 / 先生

尼格‧史坎龍

Nigel Scanlon

個人經歷
​1993-1995 毛利藝術證書Nga Puna Waihanga 
1997 旺格努伊理工學院藝術學士
1998 Massey毛利大學視覺藝術
創作歷程
尼格.史坎龍說:「我藉我的雕刻來與這片土地跟家族世代對話。」
尼格.史坎龍是紐西蘭一位多才多藝的毛利族人,也是極具美感的藝術家、設計師與雕刻家。他把毛利人雕刻品、紡織品、披肩以及獨木舟等上頭的圖像符號,以當代雕塑的形式成功作出美麗耀眼的詮釋。尼格大多在奧克蘭、激流島與拉格倫小鎮一帶往來,是紐西蘭石雕創作營的常客,他最近常為了旺加努伊河畔Te Kahuitanga石雕創作營而返回旺加努伊,這創作營是他雕塑藝術的老朋友兼夥伴Aaron Te Rangiao所籌辦的,而旺加努伊藝術家開放工作室的籌劃者Jo Ockey也供同參與。
尼格曾參與泰國石雕創作營,同時也是紐西蘭廣受歡迎的品牌Primal的創始人。
尼格.史坎龍是懷希基島的藝術家,以石雕、木雕、與銅鑄聞名,其靈感來自傳統的毛利人遺產以及他所居地的沿海環境。他所擅長的雕刻技術是以柔軟的流線手法將堅硬的石材鑿成塊,凸顯出天然素材的紋理及其細微的差異性。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