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緒方良信

緒方良信
日本 / 先生

緒方良信

Yoshin Ogata

個人經歷
2017 台灣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
2011 台灣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
2011 土耳其伊斯坦堡國際雕塑研討會
2011 義大利國際雕塑創作營
1995 台灣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
創作歷程
日本籍的緒方良信說:「石雕就像是水滴石穿,水一直滴、石頭就會形成石穴,自然很重要,不管態度、不管技法,唯有自然的呈現,才能表達創作真正的意涵。」

他曾經在1995年來參加過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的戶外創作營,雖然他很資深,創作速度卻很快,因此被日本藝術界尊稱為「怪咖」。 緒方良信出身於藝術世家,且經濟地位崇高的家族,因此從小開始被培養藝術技能,但因戰亂家道中落,最後一切都改變了,開始為生活打拚,根本無暇去延續自己的藝術興趣,直到一位老師拿了一本法國的雕刻書給他看,才重新審視自己的內心,下定決心繼續這條創作路。

要前往歐洲學習卻缺少盤纏,去當了一年的漁夫,直到23歲才去義大利學習一般雕刻。26歲真正開始接觸石雕藝術。曾在1990年受邀到西班牙巴斯克創作,完成一件直徑10米、高6米的大作品,因此大開了眼界,開啟到各地去創作石雕的經驗。像這次一樣,再回到花蓮的土地上創作,像是回到家的感覺美秒極了,喜歡在不同的地方累積不同的創作經驗,正是他創作的快樂感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