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皮耶‧喬吉歐‧巴隆琦

皮耶‧喬吉歐‧巴隆琦
義大利 / 先生

皮耶‧喬吉歐‧巴隆琦

Pier Giorgio Balocchi

個人經歷
1975 第十屆羅馬四年展《新世代》
1981 羅馬西班牙廣場個展
1984 義大利「威尼斯雙年展」
1986 義大利「羅馬四年展」
1994 韓國釜山國際雕塑藝術節
1994~1995 義大利國際雕塑藝術節
1995 梵蒂岡「宗教藝術展」
1996 義大利帕多瓦「小型銅雕雙年展」
1996 韓國Ogungri藝術村
1997 義大利西耶那聖母教堂「傳真藝術展」
1999 義大利卡拉拉藝術節
巴隆琦為公家與私人機構創作許多作品,如:西耶納帕斯齊山銀行10(雕塑創作於蒙泰卡蒂尼分行與普拉托分行)、托斯卡尼銀行(利佛諾、維科皮薩諾、卡拉拉分行)、帕爾馬儲蓄銀行、羅馬儲蓄銀行、格羅塞托商會;雕塑大型噴泉創作:聖奎里科多爾恰廣場、法納諾市政廳、馬利亞諾托斯卡尼市政廳、卡拉拉市政廳以及私人客戶。另有西耶納警察紀念碑與佛洛尼卡抗軍紀念碑11。近期替摩德納國際帕華洛帝廳創作大型雕塑。
創作歷程
皮耶.喬吉歐.巴洛齊1954年生於西耶納,任教於克拉拉藝術學院雕塑系,並在當地生活與創作。80年代由托尼內利畫廊代理參與《FIAC巴黎國際當代藝術博覽會》3,另外由涓堤與瓜斯達拉畫廊代理參與巴里以及波隆那藝術博覽會。透過馬利歐.奎多堤的邀請,多次參與在聖奎里科多爾恰市舉辦4的《綠意形象節》。
「80年代雕塑-巴洛齊」圖錄中主要作品由皮耶.卡羅.桑堤尼5負責收錄。80年代後期十幾年間至90年代初期,巴洛齊降低參與展覽的頻率,專心致力於公共與私人領域的藝術雕塑。90年代透過馬西莫.博托齊收錄他在義大利與國際間的展覽創作,同時有年輕藝術史學家路易.迪.科拉多與馬可.皮耶里尼一同參與。其作品亦收錄至波拉斐藝術雜誌9中的雕塑專題,由湯瑪索.帕洛恰、恩佐.卡理、路易.蘭柏堤尼與費拉維歐.卡羅里共同策劃。皮耶.喬吉歐.巴洛齊目前任教於卡拉拉藝術學院雕塑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