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伊莉莎‧寇西妮

伊莉莎‧寇西妮
義大利 / 小姐

伊莉莎‧寇西妮

Elisa Corsini

個人經歷
創作歷程
伊莉莎寇西妮結束她的藝術學業之後,陸續在世界各地展覽她的作品已超過三十年的歲月。義大利的拉斯佩齊亞是她的出生地也是她藝術創作的來源,而在她家就有一個可以讓她擁有許多創作靈感的一扇窗,它面向著寬闊無際的海洋。伊莉莎每天起床就可以看見港口和幾座小島嶼,再往更遠看去,還有採礦場,以及卡拉拉上方的阿爾卑斯山脈。海洋、大理石岩岸、以及附近山谷從鐵器時代留下來的大石柱都對她創作有著許多創作影響。當她搬離海邊到義大利內陸地區居住時,她開始忙於研究神祕的歷史,那是關於古老的花崗岩以及對宗教儀式的模糊記憶,已經出土的或是還在沉睡的,都讓她感到驚奇。
她住在卡拉拉的白色大理石採石場附近以便就近選擇適當的石材,以及創作她卓越的大理石雕作品。她初期的作品以整塊大理石塑造出獨特形狀的古代神像,或是以填滿與鏤空的對比手法呈現女戰士的雕像為主。接著,她創作神話故事中的動物雕像。最後,才是我們現在可以在藝廊中觀賞到的,屬於她的近期作品。她的作品是一場奢華的表演,生動而有智慧。這些雕像在渾圓中有細微的青銅色澤或是黑色大理石閃爍其中,就像伊莉莎寇西妮用她的作品給了我們一個廣大而豐富的指示。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