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艾瑪努拉.卡瑪其

艾瑪努拉.卡瑪其
義大利 / 小姐

艾瑪努拉.卡瑪其

Emanuela Camacci

個人經歷
2010 義大利佛里烏利自治區烏迪內第十三屆國際石雕創作營
2010 義大利伊塞爾尼亞省雕塑展
2009 愛爾蘭韋克斯福德郡Sliabh Gearr雕塑展​​
2008 義大利Mori市委託製作公共藝術第三名
創作歷程
艾曼紐拉.卡馬奇在羅馬出生,畢業於羅馬藝術學院,探索的是深層的身體美學,她的創作雖然欠缺具體環境來反映作品形式的整體性,卻因為其先前的探索經驗,而表現出亦真亦幻的感覺,看著她的作品,可以有像是反感、尷尬或是溫柔等的強烈感覺。

她的雕塑素材有石頭、木頭、赤土、鋁、鐵或甚至會運用到布料,她用這些素材來展現不同層次退化與蛻變的大自然,時而詭異引人遐思,時而超乎尋常,是一種變異外顯的精神表現。雕塑作品線條柔和,外型迥異卻充滿動物般的生命力。她以雕塑來反應殘留在身體上的痛苦痕跡,例如頭髮以及各種原因所流下的眼淚,但那畢竟是人類與植物來自體本能的一種表現。

艾曼紐拉.卡馬奇畢業於義大利Roe藝術學院雕塑系。曾多次在世界各地參展,作品也獲得各公私立單位的收藏,她表示:「參與展出活動令我感到非常興奮,因為可以有機會針對特定地區,並融合當地環境來創作一個作品。」

同時又可以跟其他藝術家會面交流,相互切磋,透過發掘不同文化,可以增進自己在專業上與人格上的成熟度。回歸到知識與人類的層面,這就代表我已經邁開藝術家的腳步。

「我志在挑戰,我並沒有特別偏好某種方法與素材,但我努力嘗試使用多元素材,我將身體所體驗到的,像是幽默與感官部分,全化為我的作品。我的作品是種意象的表現,激發內心反感、幽默或難堪的感受,藉以反映生活與夢境的一面,並展現生死變化的生物循環現象。

我的作品通常由不同部分所構成,但成品則會在現場完成,而作品也會隨觀眾的接受度或質疑度而改變其在當地展出的意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