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席夢娜‧羅倫佐

席夢娜‧羅倫佐
義大利 / 小姐

席夢娜‧羅倫佐

Simona De Lorenzo

個人經歷
​2010€ 土耳其第二屆呂萊布爾加茲國際雕塑營
2010 日本宮崎機場雕塑展
2010 BenQ國際雕塑創作營
2012 義大利聖貝內代托.德爾特隆托第六版「雕塑萬歲」
創作歷程
義大利創作家席夢娜.羅倫佐從小就對用手做出來的藝術特別有興趣,所以後來讀書便選擇了這條路。又因為覺得畫畫只是平面而不是立體,因此在藝術的領域裡再選擇了石雕。15年前開始接觸石雕創作,她也從石雕創作中發覺到其實做每一件事都是不容易的,都困難,像是做石雕,他是一門無法修改的藝術,但是也因為這樣,所以石雕創作才完美,而人生也是如此,遇到困難將它突破後,接下來就是美好的路了。「一開始都會緊張,但我會用冷靜的心去找到方法」席夢娜.羅倫佐說雖然已經有那麼多年的創作經驗了,但因為想把每一件作品做到最完美,所以心情上難免都會過於緊張,但這些年累積下來的經驗,她知道,唯有用冷靜的心去面對一切,從中找到解決的方法,這樣創作出來的作品,就是完美的了。
席夢娜.羅倫佐曾在參加過其他地方的石雕創作營時認識了來自同樣義大利籍的吉歐.菲林,巧合的是菲林也入選1999、2007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席夢娜.羅倫佐說因為創作她可以到各地去,因而認識許多朋友,所以她喜歡在不同地方累積不同的創作經驗,認識許多不同的朋友,她覺得這就是創作中最快樂的感覺了。
她的學校是在義大利北部的一個城市,也是號稱大理石之都的城市,她在這裡學習、接受訓練、也住在這裡,也許因為在這樣一個美麗的地方,所以,她更愛石雕創作。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