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吉歐.菲林

吉歐.菲林
義大利 / 先生

吉歐.菲林

Gheorghi Filin

1953-01-01
個人經歷
2001 義大利佛羅倫斯獎
2000 義大利首獎和蘇摩納獎
1999 義大利佛羅倫斯獎
1998 艾托里亞藝術獎
1998 義大利大型雕塑首獎
1998 義大利第33屆金格拉雕塑獎
創作歷程
菲林出生於保加利亞,在保加利亞國立藝術學院畢業後,進入義大利卡拉拉藝術學院就讀,17年前就已定居在義大利石雕之城卡拉拉,擁有雙重國籍的他,認為現在的自己比較「義大利」了,所以此次以義大利籍參選。

這幾年來他參加世界各地的創作營,感受到石雕藝術欣賞人口正在下降,他認為花蓮縣的學生依然參與熱情,顯見花蓮文化局在石雕教育與播種上挹注許多心力。菲林是個職業藝術家,過去曾創作許多木與銅的作品,不過由於木頭放在戶外容易變色、毀朽,所以他還是比較喜歡石雕。當然,他也不反對嘗試不鏽鋼等現代媒材,總之,希望能做出更多更好作品。

他也曾參與世界各項國際雕塑創作營包括1999年花蓮石雕藝術季、2000年上海雕塑公園、2001日本洞爺村(Toyamura)國際石雕雙年展徵選、2004台灣玫瑰園、南韓、法國固特拉城堡、巴西聖卡提林納、阿拉伯大公國杜拜;2006中國桂林愚自樂園、美國哥倫布紀念碑以及2007挪威最佳彫塑徵選。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