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法布里修‧德西

法布里修‧德西
義大利 / 先生

法布里修‧德西

Fabrizio Dieci

個人經歷
1992 義大利比薩「義大利獎」與「Cittä di Vicopisano」博覽會獎項
1993 義大利弗羅倫斯Beato Angelico視覺藝術獎
1996 義大利弗羅倫斯舊宮弗羅倫斯獎第二名
1997 義大利威尼斯Caorle國際雕塑聯展
1997 義大利卡利亞里Pirri 雕塑與環境回顧
1998 義大利羅馬科爾索大道雕塑聯展
創作歷程
生命、愛與成長都是德西創作的中心主題,因為他想教導人們要能善用人類的力量,並尊重大自然與生命,他說:「我們要藉由藝術品來教導人們生命的意義,藝術品可以讓他們感到愉悅,並對生命抱持正向思考。」
德西目前的生活與工作主要往來熱那亞與卡拉拉兩地之間,他畢業於卡拉拉藝術學院雕塑系,還在學時,他就已經開始發表他的創作,並獲得國內外獎項與讚賞。他的作品在中國、芬蘭、法國、德國、日本、以色列、西班牙等國都曾參與展出。1998年以來,德西在中國曾在桂林、杭州、石家莊、以及長春等地陸續辦展。
提到德西在中國的經歷,他說自己很欣賞中國的藝術家與建築師一起創作的現象,在計畫一個案子之前,通常會先去向藝術家諮詢,而案子的團隊負責人與藝術家、建築師之間,總是能溝通良好,讓雕塑作品可以與周遭景觀、建築物融為一體。德西表示,由於中國政府在振興藝術與文化方面所下的苦功,中國是必會經歷文藝復興的階段,「對於一個西方人而言,中國政府對積極營造藝術環境所做的付出,實在是令人印象深刻,義大利雖有很棒的藝術,但翻新的工作卻是困難重重。」德西補充說,他認為把西式的風格帶入典型的中國城市是不會有甚麼問題的。「事實上,東西藝術的差譯本來就不大,整體而言,藝術就像金字塔型一樣,如果你處在人多的底部,勢必會見到形形色色的人,可是你一旦爬上頂端,你就只會遇到跟你同類型的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