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瓦勒里歐.奇瑪裘

瓦勒里歐.奇瑪裘
德國 / 先生

瓦勒里歐.奇瑪裘

Valeriu Ciumacu

個人經歷
2012 丹麥霍耶國際雕塑創作營
2012 丹麥森訥堡國際雕塑創作營
2011 台灣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
2011 盧森堡羅倫茨衛勒市國際石雕創作營
2011 BenQ國際石雕創作營
創作歷程
三歲就開始接觸石雕創作的德國籍創作家瓦勒里歐.奇瑪裘對石頭有一種說不上的狂愛。他說小時後曾經用石雕刻出人偶,他想起上帝在創造人類時曾對其吹氣付予生命,於是他仿傚,也對他雕出的人偶吹氣,看它會不會也有生命。

「生命」對瓦勒里歐.奇瑪裘來極為重要,因為他覺得不只人要有生命,他所創作出來的作品,也要付予「它」生命,因為這樣的堅持,所以他在創作的時候都把石頭當成一個生命在看待,也希望他所創作出來的作品,是有生命的。

瓦勒里歐.奇瑪裘曾在法國創作一件作品,其名稱為:『一』;只有一個點、一個線、一個面,點、線、面,串起的一樣作品,簡單、卻將生命詮釋的恰如其分,人的一生不都是由點、線、面組合而成的,因此這件名為:『一』的作品是瓦勒里歐.奇瑪裘60幾年創作生涯中最驕傲、最喜歡的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