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坂井達省

坂井達省
日本 / 先生

坂井達省

Tatsumi Sakai

個人經歷
2012 BenQ國際雕塑創作營
2011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
2011上海月湖雕塑公園暨桂林愚自樂園國際雕塑創作營
創作歷程
日本籍的坂井達省說:「在創作上,他一直覺得自然就是美,因為唯有自然才能長久、唯有自然才可以呈現最真實,也因為自然,學會與石頭和平共處。」

30年前就開始創作,一直秉持著「自然就是美」的理念,以及和石頭和平共處的創作態度。他認為在石雕創作中,要真實的表達自己,與他人分享石雕創作在生命中極重要的意義。

當然,有當年學校老師對他的影響奠定的基礎,才能一路走來隨心所欲發揮技能。他說作品不只是展現和平的意義,也是結合心靈與理智,雕出作品的內部空間與外在型態的契合,才能表達出作品真正的意涵,所以自己與石頭間一定是相通的,一定要共同存在著。

在2001年來參加過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這次再度回到花蓮來創作,感覺非常的好。雖然他大部份的時間都在日本,也參加過羅馬尼亞、法國、澳洲等國家的創作營,有機會可以到各地去看不同的作品,累積不同的創作經驗,很享受到各地去創作的一種樂趣與生活型態。他喜歡做大型的石雕作品,對於可以完成這樣氣勢磅礡的作品,很自豪這種豪邁的感覺。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