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尼可拉.拉茲凡.敏古

尼可拉.拉茲凡.敏古
羅馬尼亞 / 先生

尼可拉.拉茲凡.敏古

Nicolae Razvan Mincu

個人經歷
2017 台灣花蓮國際石雕創作營初審入選
2007 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國家劇院藝廊小型雕塑展
2001 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地平線藝廊小型雕塑展
2000 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阿波羅藝廊
2000 羅馬尼亞布加勒斯特符號藝廊展
創作歷程
1955年五月七日生於羅馬尼亞首都布加勒斯特,於1982年畢業於布加勒斯特ICB學院。

在天空之圖的某個橢圓處,有個幾乎隱身的星球名為星辰之鏡,它代表著宇宙的動詞,而這星塵之鏡同時也是時光之果,它所賦予我們的每個片刻,即是宇宙的回憶。生命的藝術即是雕塑那片刻,而負責帶來這果實的時間則稱之為「雕塑」時間。我們不僅是那飄緲的星塵,更是那星塵之鏡,而歷史便成了星塵的一段記憶,宇宙的核心。

如果你像看望遠鏡那般地望穿時間,所見為何?宇宙是如何壓縮在這短暫的時間裡?而我們又是用怎樣的容器來保存它?倘若我們用光在時間的刻痕上寫下文字,那我們與自己所建造的東西之間是否仍存有協調性?

這樣的作品用意不在解釋,而是在於沉澱,這種沉澱可以是一種深入片刻的旅程,該處將過去與未來匯集於現在,我試圖把妙不可言的一切匯集在我的雕塑,這種無窮盡的階名唱法,其關鍵就是時間,是它讓我們彼此產生了共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