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帕希.璞特

帕希.璞特
比利時 / 小姐

帕希.璞特

Pazzi De Peuter, Patrica (Lucia, Louisa)

個人經歷
2005 義大利吉諾瓦特雙年美術展雕刻類首獎
2000 美國華盛頓特區聖三一教堂多色木雕作品
創作歷程
帕西.樸特為比利時的女雕塑家,她曾在義大利卡拉拉居住及工作超過二十年。她從皇家美術學院畢業,主修繪畫與雕塑。在漫長創作生涯中,她擅長大理石雕刻,早期以多色雕刻的實驗開展雕刻生涯。

她的作品主要表現一種濃厚的古典背景,及一種目前最貼切的描述為當代象徵特質。 她研究探索新技巧,創新開發馬賽克大理石雕刻及拼貼大理石雕刻工藝。

作者於 2000 年榮獲殊榮為美國華盛頓特區的聖三一教堂創作獨特的多色木雕作品,並贏得華盛頓郵報的行文讚譽。於2005年,她以一款大理石馬賽克作品 《埃及女王》 贏得在義大利吉諾瓦當地吉諾瓦特雙年美術展的雕刻類首獎。

她有幸於美國、義大利、西班牙及比利時等國舉辦無數的展覽。目前作者於比利時居住與工作,在當地的里爾(Lier)美術學院教授藝術。並且,作者於自家工作室工作與銷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