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丹尼斯‧克萊恩

丹尼斯‧克萊恩
加拿大 / 先生

丹尼斯‧克萊恩

Denis Kleine

個人經歷
2011 花蓮國際石雕展
2011 加拿大哥倫比亞省KSA 工藝展
2012 加拿大 “Castlegar Sculpture Walk” 卡司爾加雕刻展
創作歷程
作者在加拿大英屬哥倫比亞省從事職業雕塑。作者由大衛.湯普森.尼爾森大學中心畢業後,現在部分時間是在庫騰那藝術學校從事教學工作。他並且是加拿大雕塑協會一員並且在因特米爾的亞廷藝廊展出。許多作品並於加拿大及美國都有展出。目前主要從事石雕及銅雕,並且從事沙雕、雪雕或冰雕,尤其是參與專案創作及國際競賽。
作者喜愛轉化硬冷的石頭與銅金屬,以呈現一種溫暖與冷靜兼容並蓄的感覺。關注質感,比例,與未雕刻區塊型式等等,對作者來說是重要雕刻的重要特質。作者主要從事造型的創作,他表示忠於原始石塊形式並且同時傳達他個人視野。重複強烈線條及平面表面強化石頭的美感,傳遞感動生命片段。
為確保零星石塊作造型形塑,銅成型階段的製模技巧此方面,給予作者更多在主觀概念方面的創作自由。作者曾經陳置過許多重要銅盤工藝作品,此經驗讓他感到一種從仿石創作轉型到銅製作品階段,個人技藝精進的強烈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