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卡洛琳.羅曼斯道夫

卡洛琳.羅曼斯道夫
奧地利 / 先生

卡洛琳.羅曼斯道夫

Caroline Ramersdorfer

1960-01-01
個人經歷
阿拉伯杜拜Emaar藝術雕塑營第一名
中國鄭州國際雕塑展金牌
奧地利聯邦教育、藝術及文化署提供到日本工作的獎學金
創作歷程
雕塑家卡洛琳.羅曼斯道夫在奧地利出生,在紐約及奧地利福拉爾貝格邦的費爾德基希市皆設有她的工作坊。她的小型及巨型的創作皆受到國際矚目,目前在歐、亞、美、非、阿拉伯及加勒比海地區都有其裝置藝術的常態展。她的創作以大理石跟花崗岩為主,常結合鋼材、光與空間來創造作品內在的物質與精神。

身為新崛起的藝術家,羅曼斯道夫曾數次受邀至日本九州參與Reimei no oka國際雕塑創作營,另外還有來自奧地利聯邦教育、藝術及文化署所提供的獎學金來支持她的創作之路,因此她才能往來歐亞,進行一段藝術成長之旅。1995年她到日本,並將竹柱運用到他的石雕,開創煥然一新的輕質系列作品。「寬鬆、輕盈、優雅…象徵著邁向更高的認知與長青。」

2001年她參與奧地利聯邦教育、藝術及文化署所支持的一個名為內觀 (Inner Views) 的多媒體方案,發起一系列大理石雕塑活動並延續至今。這方案的背後理念是希望所能觀看到的雕塑細部可以不被外型給侷限。在這案子的雕塑中,她先分析多元的方形大理石板再重組,這樣才能顯露出複雜的內部空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