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米契爾.阿格吉斯

米契爾.阿格吉斯
法國 / 先生

米契爾.阿格吉斯

Michel Argouges

個人經歷
2012 納舒厄國際石雕創作營
2009 第11屆年度橋接國際雕塑創作營
2001 台灣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
1997 台灣花蓮國際石雕術季國際石雕聯展
創作歷程
第一次來台灣的米契爾說:「我的作品比我先來過了!」對花蓮卻毫不陌生,因為他的作品曾在1997年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國際石雕聯展」中展示過。

米契爾創作風格與個性相當一致,他認為作品風格的一致性就是創作生命的延續,從作品中依稀可以窺見作者為人處事的蛛絲馬跡。在石材上,米契爾偏好黑色大理石以凸顯作品的沉穩與簡潔;在外觀處理上,幾乎都是採取規律方整的碑形或版塊狀曲線,以即興藝術的簡化手法表現一貫到底的創作理念。

「構造的滑行」是他系列「滑行」作品的延續。兩塊大理石像巨大的板築造型,肩並肩、靜靜地、輕柔地滑行,即興藝術的簡化風味,平實樸素的風貌,簡潔而有力,內在蘊含的能量極度耐人尋味。他擅長在巨大板塊上用手工雕琢變化多端,對比互補的紋理,這也是他風格延續的線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