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林聰惠

林聰惠
臺灣 / 先生

林聰惠

Lin, Tsung-Hui

? ~ 2002
個人經歷
1981 臺灣手工業研究所合辦全國石雕入選,並取得大型石雕製作權(至1984)
1994 第四屆花蓮縣薪傳獎
1999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
創作歷程
林聰惠出生臺北縣金瓜石,成長於花蓮。深受父親影響,對藝術產生了濃厚興趣,求學的過程中,同時對體育、音樂、舞蹈的愛好。中學畢業於花蓮師專,也取得中學教師檢定合格。曾擔任中小學教師十七年,以教體育、美術為主。 參加六十一年全省教師美展,以大理石雕刻立體作品「苦」獲雕塑部第一名,此處女作給予莫大的信心和鼓舞,促使他走上雕刻這條漫長艱辛的路。後來靠自己不斷的鑽研,以及楊英風教授的指點,並蒙謝東閔資政的勉勵:「生命有限,藝術永恆」,銘記在心化為動力。 他在創作上走過具象寫實、抽象、印象等表現方式,喜愛以親情、體育、音樂、舞蹈為創作體裁;晚期並受大自然中的山川、岩石的啟示,創作均以單純,簡潔之造型以及仿自然峭壁或保留原石的表面肌理,呈現作品自然量感的意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