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田中等

田中等
日本 / 先生

田中等

Hitoshi Tanaka

個人經歷
2012 第十七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雕展賽
2012 第一屆土耳其Izmir國際雕刻工作營
2011 法國諾曼第Piere de Cerisy-l Forêt國際雕刻研討會
創作歷程
出生於九州宮崎縣,由於家中經營墓碑事業,從小就在工廠玩石頭,對於石材和機器都很熟悉。宮崎大學教育系美術科畢業後,在教書和雕刻創作中度過數年,只嘗試過銅雕和木雕。開始石雕創作是緣起於參加日本北海道冰雕創作賽,經歷過既巨大又堅硬冰岩雕刻,使他敢向石雕挑戰。
四十歲時決定全力從事石雕創作,尤其是大型的石雕創作,並開始參與國際創作營,荷蘭、杜拜及日本國內許多雕塑展中都有他的作品。原來2005年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甄選時,田中等就已進入正取十二位名單,只因太太生病需要細心照料,所以他咬牙放棄了資格。2007年再度入選,除了證明評審的眼光,也顯示他的作品禁得起藝術及時間考驗,讓他非常開心。
「風之門」是他很滿意的一件作品:以純白大理石做出一座橢圓方門造型,中間一道鏤空縫隙,讓風和光能夠穿越,象徵夢想和希望就在門的另一邊。他表示,創作理念是以風和光為元素,透過縫隙望見遠方的夢想,希望引導人心也能看見光與希望,放置在太平洋濱最恰當不過了!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