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曹牙

曹牙
臺灣 / 先生

曹牙

Cao, Ya

個人經歷
美國聖荷西埃及藝術館 中國當代美術創作展
台灣省立美術館 媒體、環境、裝置邀請展
美國紐約中華文化中心 台灣現代雕塑展
創作歷程
與傳統藝術相對的現代藝術並非如我們所想的如此二元化的區分,曹牙先生表示,任何藝術作品,抽象的、超現實的、現代的藝術作品等等,都有其脈絡去分析它的創作源流,而這脈絡就是東、西方的藝術發展史。

生於民國45年的曹牙先生,高中時在復興美工學習平面和立體的美術創作,大學就讀台灣藝術大學美術系,專研立體美術創作,也曾到法國留學,仍然學立體雕塑。

曹牙先生在求學的過程中鍛鍊、累積了東、西方的傳統技法,以深厚紮實的基本功為創作的基礎,並深信創作的想法來自「思想」,透過對人生、社會、生命的看法去感覺創作的靈感和元素,做出符合生命節奏的作品,期望在現代美術學派中,走出自己的風格做一個對人類有貢獻的開創者。

曹牙先生表示,一般雕塑技法,小型作品多先用泥塑、再用蠟模,蠟模較軟,方便再做修飾,所以,細微的地方很容易展現,然後再脫模灌注石膏或銅漿。大型的作品則依作品大小、重量有不同的做法,隨著時代的演變,可以使用的素材越來越多,甚至保麗龍都可以使用。雕塑是立體美術作品,除了雕塑還有石雕、木雕、銅雕或用不同素材結合展現。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