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劉庭易

劉庭易
臺灣 / 先生

劉庭易

Liu, Ting-Yi

1973-01-01
個人經歷
獲獎
2016 全國美展雕塑類金獎
2015 全國美展雕塑類金獎
2014 南瀛獎立體造形類首獎、全國美展雕塑類銀獎
2006 台灣美術新貌展立體創作系列第一名
2003 台灣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雙城會石雕入選

個展
2002年第二屆精藝求精新竹智邦藝術基金會新人獎<石漾-劉庭易石雕展>
2001年首次個展於新竹縣文化局美術館<空間-個體>劉庭易雕塑展


學業
2005年國立台灣藝術大學造形藝術研究所雕塑組畢業
創作歷程
作者的藝術靈感,根植於日常生活的敏銳觀照,除了人事物之外,對於大自然的取材佔了較大部分。對人們觀賞自然風光,在剎那感動之餘,似乎很難永久留存。所以,他憑藉對熟稔的雕塑技法,將宇宙自然的起承轉合納入到自己石雕作品中。

他以鑿打敲磨、切割挖穿,將大地日月幻化無常的美,凝住在藝術空間裡任人遊賞悠遊。他認同「藝術是自然的描摹」,更認為「藝術是人間傳達感情的手段」,欣賞人與自然的千姿百態,等於是透過藝術家的心眼,呈現在作品中,由作品帶我們去發現藝術家的世界,體驗新觀感的造形風貌。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