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ien Stone Sculpture Museum

史提夫‧伍德沃

史提夫‧伍德沃
紐西蘭 / Male

史提夫‧伍德沃

Stephen Woodward

CV
2003  中國桂林第九屆國際雕塑創作營
2011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節
​​2013  紐西蘭奧克蘭Corban Estate藝術中心
Introduction
史提夫.伍德沃1957年生於加拿大蒙特婁,他用兩年的時間取得協和大學美術學位。對於藝術學校的步調他感到很沒耐性,所以決定走自己的路,他對蒙特婁的政治景象、政府將移民強制驅逐出境等等感到很不滿,因此他義無反顧地去歐洲。
他喜歡用石頭來創作的靈感是來自於人的皮膚,馬路上工地的工人與石頭為伍,處理石頭是又吵又髒的工作,不過當中其實也有著很多的樂趣,每塊石頭都不一樣,每塊有每塊的特質。歷史上,除了黏土外,第一個用在雕塑上的就是石頭。
至於即將參加的為期一週的暑期創作營,他對於大家帶來的豐富想法感到很期待,整整一個星期都可以沉浸在最愛的事物裡,而且接受創意能量的刺激。雖然他抱著輕鬆的心態,不過他希望可以跟大家有交流,他希望大家能看見十分多元化的視覺語言,跟人的性格一樣十分廣泛,然後以無限的可能來把這些視覺語言介紹給大家。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