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alien Stone Sculpture Museum

吳明聲

吳明聲
臺灣 / Male

吳明聲

Wu, Ming-Sheng

1974-01-01
CV
2020 台灣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入選
2016 石光旅行 吳明聲個展在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2016 阿根廷Juan Jose Castelli國際石雕創作營
2016 紐西蘭Te Kupenga國際石雕創作營
2015 伊朗•徳黑蘭第七屆國際雕塑創作營 石雕類組首獎
2015 印度Mumbai•國際石雕創作
2014 Taiwan Art Bank藝術銀行 典藏作品(大地之母)
2014 韓國Gongiu國際石雕創作營(作品名稱-凝聚力)
2010 國立台東大學 美術產業學系 駐校藝術家
1995 曾任第33屆國際技能競賽石刻職類選手
1993 第24屆全國技能競賽 石刻職類 第一名
Introduction
吳明聲畢業於花蓮玉里高中,這學校是全臺灣唯一一所有石材加工課程的學校,從此開始對石頭產生興趣,後來遇到一些創作者、藝術家,慢慢培養出嗜好,一直到現在。

他在技巧上面沒什麼困難,較讓他困惑的是,在作品誕生中,同時有很多想法,無法從裡面挑選出最適合的好想法。

他現在的作品,從一些人事物,或是從大自然的現象和一些臨時的想法之中,很容易完成一件作品,沒有什麼特定的想法。相信,石雕是一種感覺運動,唯有透過人與作品之間的相互建構才得以完整。他喜歡大理石是因為感覺親切,尤其白的顏色感覺很特別。

對於探討時間的創作主題,往往游移於現實與抽象之間,例如在山、雲間涵納兩方,有時也呈顯人性的慾望與情感,或在現成物間找到一種哲學趣味,讓簡單的事情,具有深遠的意義,都是他一貫的創作理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