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天使之翼
238cm X 170cm X 370cm(女兒);120cm X 105cm X 19cm(母親)

天使之翼
出生花蓮的吳靜茹 (Wu Ching Ju) 現為英國Halcyon國際藝術團隊著名雕塑家,盼將國際級藝術作品「回翔系列」帶回花蓮展示,鼓勵偏鄉孩子發揮藝術天賦,整體提升學童競爭力。當前台灣競爭力下降、人才外流嚴重,對於吳靜茹女士這樣的人才回歸鄉里,將藝術美學與國外經驗帶進家鄉,尤其花蓮孩子深具創造力,對美感的體驗相當細緻,藝術天賦若受到激發並適當培養,未來勢必前途無量。為花蓮增添藝術文化氣息,特邀吳靜茹女士的國際級雕塑品「天使之翼-大地女神」陳列於本縣市中心,提升城市美感。 「天使之翼-大地女神」青銅雕塑作品由兩尊優雅翩然降落的大地女神-母親與女兒組成,她們低垂的雙眸深情地凝視大地,寬大的翅膀擁抱鄉親,矗立本縣重要地標,更是吳靜茹女士以實際行動回饋花蓮的藝術巨作。
  • 管理單位: 花蓮縣文化局   典藏
  • 所在位置:天使廣場(中華、中正路口)
  • GIS座標:23.97585,121.6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