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朵莉絲‧本蒂生

朵莉絲‧本蒂生
克羅埃西亞 / 小姐

朵莉絲‧本蒂生

Doris Bengtsson

個人經歷
2005 義大利托斯卡尼當代大理石雕塑展
2006 荷蘭阿默蘭島公共藝術
2009 烏普薩拉大學動態雕塑設計展
創作歷程
雖然我平日在空間與時間上沒甚麼太大變遷,但我還是想在我身處的這個世界、社區、甚至是平凡無奇的一切當中保留一個築夢的空間,而藝術正是圓夢的好方式。
隨著不同的層面,我們表達的管道方式也跟著不同,如肢體、感覺、心靈、夢境等等都是,這些都是在這永恆的時空中,剎那間投射的自我真實面,因此我才會試圖將剎那轉為永恆,生命的過程中若沒了心靈與時間,我們就只不過是完美的拼圖而已,而愛與藝術則是我們需要運用心靈的為二理由。
“發洩的語言”,” 自給自足”, “隔離”, “認同”等是我做過的主題作品,這些純粹都是帶著雕塑膠想曲特質的裝置,為了塑造出整體概念,我特地闢了一個房間,陳列出許多大大小小與身體相關的物件。
我所使用的材料多半是石頭,意味著大自然的力量。
我在“認同”這個作品中,藉大理石發熱器來當成人體的同意詞。我用一部短片來為一個裝置收尾,主題是「我是有來歷的!」我選擇我個人生活以及人際關係中較私密的一面,把這個作品變成主題式的個人故事,而這樣的故事體與具有前車之鑑作用的歷史是兩相逕庭的。
我相信萬事萬物本來就存在,雕塑與思想亦然,我們只是決定要在哪個瞬間去觸及,只要具備信念,就不怕這樣的轉變過程,在這種轉變過程中,對於能身兼參與者跟旁觀者這件事,我則是躍躍欲試。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