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絲勒維.希維雍

絲勒維.希維雍
法國 / 先生

絲勒維.希維雍

Sylvie Rivillon

個人經歷
2013 法國里爾卡斯唐藝廊里爾藝術節
2013 法國索格島達德西斯基金會女性雕塑家展「雕塑家」
2013 法國立美米區歇爾‧格藍藝廊花園雕塑展「二十年」
2013 台灣台北赤粒藝術雙聯展
2012 法國科利尤爾卡斯唐藝廊卡斯特皇家禮拜堂裝置展「震盪的圖騰」
2012 台灣高雄雙聯藝展
2012 法國卡斯唐藝廊皮尼昂加達朗尼德工作室「震盪的圖騰」
2012 西班牙巴亞多利瑪蕾達藝廊
2012 法國卡卡松騎士工作室
2012 法國索格島達德西斯基金會
創作歷程
絲勒維‧希維雍生於1959年,是位享譽國際的法國雕塑家,不論是石材、赤陶土、木材或是青銅,其雕塑品的形狀都很有層次,蘊藏自然的波紋與輪廓線條,對於箱子、罩子或建築結構,時而表露,時而結合運用其形。

她的作品曾於法國、德國、比利時、Andorra、西班牙、希臘、美國、韓國、台灣及日本等國參展或設置。2005開始,她也著手於紀念雕像的創作,「提升」與「環繞波浪的結構」是她的首作,目前分別在台灣的高雄與花蓮展出。

她在巴黎受教育,1978年畢業於國立高等美術學院以及國立高等裝飾藝術學院,隨後就在學院裡一直工作到1978年。1990年後則定居南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