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李娃.卡特琳

李娃.卡特琳
法國 / 先生

李娃.卡特琳

Catherine Leva

個人經歷
2012 新竹BENQ國際雕塑工作營
2011 花蓮國際石雕季
1999 埃及亞斯旺國際雕塑營
創作歷程
在2011年的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中,常常會看到一名外國女子在會場上閒逛,不是到處看看別人的創作、就是漫無目的的走著,很難想像其實她也是這一次戶外創作營的一員,她就是法國籍的卡特琳.李娃。

強調自己是跟著感覺走的人,感覺來了就對了,所以在創作時,從來不打草稿,也沒有所謂的期程,她笑笑的說,雖然這樣的做法很合她的味,也因為這樣的隨性,所以很容易失敗,不過她就是這樣呈現她的一派瀟灑,不會去做改變。

她一直在找一個夢與石頭做溝通,去感覺自己的存在。

作品完成前,不給自己的作品定名稱及所謂的故事,她說我只是有感覺才做,沒感覺,就停下來,不動了。或許是這樣的隨性,所以在這次的石雕藝術季中,常看到她沒有目地的閒晃,一下子在戶外創作營的現場呆坐,一下子又跑去看別人的作品,更常看到她跟翻譯人員借了單車就騎了出去,

所以,如果看到她正在埋頭的創作,不用懷疑,一定是感覺來了。

隨性的態度和做風,很難想像她喜歡的是有歷史的古物,在她36歲時曾參加過一個創作營,在埃及南部的城市Aswan,那是個充滿古文明的地方。她表示在那裡待了兩個月,專心的創作,到處的欣賞屬於古文明的歷史文物,一直都覺得「金字塔」是最大的石雕作品。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