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尼可拉斯.貝萃斯

尼可拉斯.貝萃斯
法國 / 先生

尼可拉斯.貝萃斯

Nicolas Bertoux

1952-01-01
個人經歷
​2005 台灣花蓮國際石雕藝術節
2005 義大利塞拉韋扎國際雕塑創作營 都市環境組第二名
2002 韓國仁川國際雕塑創作營
創作歷程
貝萃斯1952年出生於法國。在投入雕塑創作之前,他在巴黎當建築師負責室內設計這部分。1973開始和他的父親acques Bertoux一起雕塑,他們有不少的作品在義大利的Henraux Spa 。之後幾年經過經驗的擴展與旅行的靈感,他開始去製作大型的雕塑作品,90年代定居於Versilia直至今日。

如何與環性相融合,亦是創作的要點之一。“因未建築以經蓋好了,所以我們在創作是一定困難的。在中國,雕塑通常只是一個雕塑家獨立的作品,被簡單的擺設進來。但我們不希望是這樣,我們希望自己的雕塑是和建築有關的,希望兩者能融合一體。”

美好的事物不僅僅體現在外表,更應該豐富其內在。“所以我們的作品就是希望引導人們調整自己的內心,而不要只注重外表。本地(中國)的房產開發商在這方面做得很不夠。它們總是希望能將自己的建築進快推出來賺取利潤,所以對內部的藝術品選擇以及裝飾並不十分用心,往往為了趕時間而草草了事,完全不注重雕塑等所承載的人文內涵和與建築的和諧統一,置始藝術成為一種沒有生命的擺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