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淺川洋行

淺川洋行
日本 / 先生

淺川洋行

Hiroyuki Asakawa

個人經歷
2011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
2012 BenQ國際雕塑創作營 
2012 第四屆德黑蘭國際石雕創作營
創作歷程
日本的淺川洋行說:「利用石頭做溝通,因為溝通才能互相了解,石頭就像是自己的孩子,雕塑它是希望它將來更好。」他在25歲的時候認識石雕,花了2、3年的時間,不斷探索、不斷尋找自己的興趣,有了真正的體驗後,才選擇石雕創作這條路。
2003年在伊斯坦堡第一次參加石雕創作營,是他第一次創作的經驗所以難忘,也更加確信自己選擇石雕創作這條路是對的。認為石雕創作是一件很舒服的事,不需要太刻意去追尋所謂的感覺,這樣的創作態度是他要的創作感覺。
他一直把石頭當成是自己的孩子,唯有對待自己的孩子是最自然無私的,雕塑的態度像是對待孩子般,只是希望它將來的樣子是好的、是完美的,所以,他以一個父親的心態在看待石雕創作這件事。其實他創作石雕還有一個夢和希望,就是希望人們能透過石雕去做溝通,因為唯有溝通才能了解,因為了解才會沒有紛爭,沒有紛爭才能永保和平。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