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泰德.卡拉斯寇

泰德.卡拉斯寇
玻利維亞 / 先生

泰德.卡拉斯寇

Ted Carrasco

個人經歷
2006 瑞士埃朔爾茨馬特國際雕塑創作營
2006 泰國清邁第一屆國際大型雕塑創作營
2006 德國奧伯恩基興第七屆國際雕塑創作營
創作歷程
他的作品特別受到了他家鄉安地斯山脈的前哥倫比亞時期藝術所影響,他的創作主要是花崗岩、玄武岩、大理石、水晶、鹽、不鏽鋼、水泥、銅等,而且一直不斷在試新的素材,他尊重每種素材所具有的特質,希望能夠用象徵性的價值來傳達他的情感,他連結生活的基本概念,並不斷尋找新的議題讓觀賞者能參與其中。

有刻度的線是素材的一種符號,相對彎曲的線條喚起無限的精神生活。玩弄容器的光與影則是他雕塑品的特質,不論背景是以大自然或都市都一樣。

泰德小規格的雕塑品有著大型作品的特質,空間上可以更為貼近,觀眾是可以直接用手去輕撫的。泰德是無法被歸成為任何派別或某某主義的,事實上他的作品有的只是他個人的風格,那是面對前衛與可塑性後的結果。

他曾參與過一百場以上的展出,包括歐美亞的個人展與聯展,他的大型公共藝術作品的特點是能與它四周的環境互為一體,他作品規模之大可達二十公尺高、240噸重。他在玻利維亞的拉巴斯英雄廣場上的Marshall Santa Cruz雕塑作品以及韓國首爾奧林匹克公園的花崗岩作品「安地斯」就是例子。

泰德還代表國家參加在西班牙塞維亞的世界博覽會、巴西聖保羅的X雙年展以及在安特衛普的明德爾海姆的X雙年展,他也參與過荷蘭Soonsbec的五年展跟其他國際雕塑展。他的作品可以在許多美術館觀賞得到,他曾榮獲15次以上的獎項。泰德.卡拉斯寇是個十分活躍的國際雕塑家,總是保持著跟他出生地安地斯山一般的活力。

他2002年開始陸續在墨西哥與法國開設自己的工作坊。泰德.卡拉斯寇是另一個令人著迷而且具有說服力的石雕藝術家,說他是最受時下年輕一輩從事雕塑者青睞的人可真是一點都不誇張。他的創作是對生命及愛情歌頌,他的靈感來自最原始的形式、生物的演變過程、以及巧妙的大腦外型。你總是會被他作品的形式所傳達的內容深深感動,而他則保持著某種程度的神祕來吸引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