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強.巴羅.哈德森

強.巴羅.哈德森
美國 / 先生

強.巴羅.哈德森

Jon Barlow Hudson

個人經歷
2012 俄羅斯奔薩第五屆國際雕塑創作營
2012 哈薩克厄斯克門第二屆國際雕塑創作營
2011 美國緬因州Prospect港口第三屆Schoodic國際雕塑創作營
創作歷程
我在 1969~1970年間在佛蒙特當雕塑家查爾斯.金尼弗的助手,對於專業雕塑家的生活有很深的瞭解,我那兩年間從佛蒙特到加州藝術學院讀書,並在那邊取得我的藝術學士與碩士學位,在那其間我創作大型、小型雕塑外,也創作裝置藝術,同時也有機會跟何師父學習太極拳、跟Lloyd Hamroll學習雕塑,還跟Paul Brach學美術史。

我早期許多雕塑裝置都是不鏽鋼、鋼材、黃銅、紅銅、青銅、玻璃、水、光纖光以及其他素材,有兩件重要的委託作品是不鏽鋼製品,在1988年澳洲布里斯本世界博覽會展出,名為PARADIGM,有一百英呎高,直徑有八英呎,內部裝設有66盞飛機降落專用燈,跟箭一樣的筆直,共花了我五個月的時間來完成。另一個展出作品是直徑15英呎的一面打磨過的鏡子「MORNING STAR」,作品花我三個月時間完成,但在現場裝置又額外花了五週。

我經常以石頭當成雕塑材料的原因之一是,它很適合用來代表大自然,它不只存在於過去、現在,還會跨越到未來。對於人造素材、建築、水、光以及其他眾多元素而言,石頭更是最佳的天然箔。另外,創造石雕作品所帶來的感官與審美觀上的滿足感,是最美妙、最難以言喻的經驗,這是我最想跟身為觀眾的你分享的。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