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葛瑞格.夏佛

葛瑞格.夏佛
美國 / 先生

葛瑞格.夏佛

Craig Schaffer

個人經歷
2008 華盛頓特區霧谷戶外雕塑展
2008 華盛頓特區華盛頓廣場2008雕塑展
2007 馬里蘭大學學院市分校美國物理中心
創作歷程
我目前的系列創作是碎形形式: 重覆著不同尺寸的相同形狀,創造出進行中的生命過程。例如植物身展開來的枝葉用以補捉光線、旋繞攤開來的雲朵、大地擠壓形成或分裂的山脈、經海浪拍打後形成的鋸齒狀海岸線。生命是塊狀、不連貫的,且有時還很混亂,不過那是一種很規律的塊狀與不連貫。

文化上、大自然上、有機與非有機的事件與物件等的節奏與比例都很類似,因為複雜的動力系統遵循著組織上與共同進化上的某些基本規則。所有現象的聚散都依據著內外部的互動,這些互動都有著亦或相似,亦或重複的週期性。而單單系統的複雜性就可以造成圖形與不連貫,而無法預知的行為可能就會發生,也許行為會更甚之前所發生所有的一切。

因為真實生活並非筆直的線條,且有反身的本質,複雜的過程往往會有螺旋式的發展特性。我的雕塑作品都有螺旋的形式,這樣的螺旋形式沒有呈現出任何具體的現象,反倒是以實際複雜的系統為方式造出碎形形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