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馬修.賽門

馬修.賽門
英國 / 先生

馬修.賽門

Matthew Simmonds

個人經歷
​​2009 義大利維洛那第二屆國際雕塑創作營第二名
2009 義大利維洛那第三屆國際雕塑創作營第三名
2009 風河山谷藝術家工會雕塑類第一名
創作歷程
馬修.賽門於1984年取得藝術史學士學位,專攻中古世紀藝術與建築。1991年他學習建築石雕,並因此參與英國諸多古蹟的修復,特別是西敏寺與伊利教堂。1996年他轉到義大利專攻精緻古典大理石雕刻。

1999年他於維洛那國際雕塑創作營勇奪冠軍,並首次具有雕刻家的身分。此後他多次參與各種國內外雕塑創作營,並屢次榮獲獎項。他曾在義大利、中國及美國參與展出。

馬修.賽門的作品以大理石以及燈光,透過是去的愛傳達給我們一種身在當下的感受。

在他孩童時期,他深受石頭建築物的吸引,那股對石頭的熱力湧入他現在的藝術作品裡,因此他常以石頭建築作為創作的中心主題,特別是中古世紀的建築,奮力爭取嶄新有歷練的一席之地,終於以大理石呈現在眾人面前。他為建築與裝飾製作一齣戲,規格雖小,但創作出來的空間跟在建築物裡的擺設感覺一模一樣,那是個可以讓人休憩、用視覺來旅行、也或許可以找到一份寧靜。大理石已開啟,裡頭是建築物內部的一個空間,那只存在觀賞者的心裡,你所感受到的就是空間的重要性。

一個雕塑品能捕捉到燈光以及建築物的架構,並讓一雙雙的眼睛用視線在裡頭漫步,感受一下自己的眼睛也能住在這裡,而自己的其中一部分也能夠停留在這裡,能夠作出這樣的創作,那是很大的成就。這雕塑品帶給觀眾一個截然不同的角度來看空間,從每個角度看都不同,你會想要待在裡頭,而你如果待在裡頭的話,這些作品應該就會顯得更有它們的意義。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