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西比樂.帕緒

西比樂.帕緒
瑞士 / 小姐

西比樂.帕緒

Sibylle Pasche

個人經歷
​​2012 美國紐澤西市Mana當代藝廊參展
2012 瑞士巴德拉加茲與瓦都茲-第五屆「瑞士雕塑三年展」
2011 瑞士蘇黎世「歲月的痕跡」個展
2011 嘉義南興國中「故事島」個展
創作歷程
西比樂‧帕緒,1976年八月24日生於盧塞恩,是一位瑞士籍的雕刻藝術家,目前往來於瑞士蘇黎世、義大利卡拉拉以及美國。1996至2000年間,她以女性為論文主題(美術史上的女性雕塑家)拿到義大利卡拉拉藝術學院雕塑的學位,1999至2002年間則在蘇黎世美術學校授課。

她以巨型雕塑作品著稱,多以石材(卡拉拉大理石、石灰華以及比利時黑大理石)為雕刻素材,大自然的變化與日常生活中的各種簡單形式皆是她創作靈感的來源,她以聞名的架構或形式為基礎,根據自己的的步調與拿捏手法,進一步發展她的創作。

她的創作可以重達好幾噸,她選擇這種素材是因為其耐久性與現今快速的步調正好背道而馳,她偏好美學的程度勝過於挑逗。2011年的作品「歲月的痕跡」是她全神將焦點貫注於內在世界所呈現出來的代表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