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潔雅.雪爾克

潔雅.雪爾克
瑞士 / 先生

潔雅.雪爾克

Jaya Schuerch

個人經歷
2008 西班牙艾爾瑪善鎮國際雕塑創作營
2007 墨西哥蒙特雷SIEMM國際大理石雕塑創作營
​2006 南韓保寧市莫山藝術博物館國際大型雕塑創作營
創作歷程
恰雅.雪爾克在美國加州出生,而後在1972年舉家搬遷至瑞士伯恩,現居義大利,並在皮耶特拉桑塔開設一間叫Pescarella的工作室。

她在國際雕塑界享譽盛名,作品取材十分廣泛。在蘇黎世拿到機械工程的學位也到亞洲旅遊一趟過後,她則移居美國,繼續在聖塔巴巴拉市市立大學攻讀植物學、生物學以及美術。在回義大利皮耶特拉桑塔繼續完成學業之前,她還去夏威夷火山區的Ira Ono 與Be Jones做藝術助理的工作。1987至1988這兩年間,她則在加州聖塔巴巴拉市的Cloverleaf 工作坊當學徒學習雕塑品的修復。

自1988年她回到義大利成為全職的藝術家後,就開始在國際舞台展現,參與許多國際雕塑創作營,在美國、瑞士、德國、法國、義大利、西班牙、英國、台灣、中國、南非及非洲等地皆有各個公私立機構典藏她的作品。

「我在1986年去義大利找尋可以學習雕刻大理石的地方,當時我只知道我想從事石頭方面的工作,唯有從事雕刻才能展現自我,學習雕刻就好像讓我終於找到可以表達的語言一樣,總之那是個比語言文字還要來得更深遠、更難以達到的境地。」

「我最近一直在思考神話故事,我們究竟是怎麼把聽聞到的神話故事變得有真實感呢?我認為藝術家的職責就是要創造出那些隱藏在真理背後的神話故事,深入難以言喻的深淵,並挖掘出充分的素材讓神話現代化。」

「生命要有信仰,即便只是單純信仰明天的旭日也好。我以前認為,好的藝術能激發你的思考,而現在我則認為,好的藝術可以令你有信仰,至於所信為何,就端看個人了。」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