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保羅.波盧

保羅.波盧
義大利 / 先生

保羅.波盧

Paul-Alexandre Michel Albert Bourieau

個人經歷
2000 泰爾特圖林個人畫室展
1999 法國麥戴爾建築學院(基金會)
1999 義大利喬凡尼奧斯卡1995(文化資產局)
1999 法西理雅開放畫室
創作歷程
保羅-亞歷山大‧麥可‧亞伯特‧波盧,又名保羅,於1968年在法國南特出生。保羅曾在南特學院修讀藝術,後來加入法國著名的Compagnons du Tour de France。

曾參與多項著名的建築項目,包括法國的羅浮宮,巴黎的美國文化中心和法國的廊香教堂,從而研究和探索雕塑和建築之間的二元性。在這段藝術流浪期間,保羅於1995年來到義大利皮耶特拉桑塔的歷史名城──「石城」。與托斯卡納工匠和當代藝術家合作,在那裡進一步磨練雕塑技術。這次旅程,令保羅踏上藝術家的路。在三十歲的時候,保羅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在選定的地點開始進行大型專案,把自己的想法融入在雕塑和建築裡。

保羅:「在大型設計項目中,我將大部分的創造力都投放在重新發掘雕塑與建築之間的自然關係。永垂不朽的雕塑必須與新「市場」直接對話。唯有透過用心聆聽,我們更要去探索和瞭解它們的每一面。它們與整個社會有著互動關係,先定下個性概念,然後為我們的集體回憶下個定義。我完全迷上了回憶和個性的一切;無論是它們的存在方式、運作方式,以至它們在我們腦海中佔據的位置,這一切都令這個城市重生。

在這個有趣的時空關係裡,我正在努力為雕塑語言下一個全新的定義。假如城市是我的舞臺,我的作品也只不過是紀錄片。隨年月過去,我的作品在國際流行文化和本地特色兩者之間,嘗試找出城市結構的延續性,而當中有著不一樣的元素。」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