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皮耶羅.爵西尼

皮耶羅.爵西尼
義大利 / 先生

皮耶羅.爵西尼

Piero Gensini

個人經歷
2012 第二屆博爾諾木雕藝術節評審獎第一名
​2011 義大利佛羅倫斯「艾利莎貝塔與瑪利亞嘉勒卡希尼基金會」藝術終身成就獎、參議院議長獎
2011 義大利都林「第54屆威尼斯雙年展」
2008 義大利佛羅倫斯「阿西西聖者方濟與嘉勒」教堂祭壇
1990 義大利佛羅倫斯不鏽鋼創作「向上的空間」
創作歷程
皮耶羅.爵西尼生於1945年佛羅倫斯,目前在當地生活與創作。就讀國立美術高中期間(金屬雕塑)隨歐諾費里歐.馬汀內利學習繪畫,而後在佛羅倫斯藝術學院跟隨艾曼紐.卡瓦利教授。佛羅倫斯藝術學會會員,雕塑組。

不斷在世界各地旅行,足跡遍及巴黎、倫敦、阿姆斯特丹與巴塞隆納。同一時期在佛羅倫斯著名的金飾工作坊,師事恩里革.瑟拉非尼,深造金飾創作理論與技法而從中習得寶貴經驗。爵西尼融合自身豐富的經驗,以理性將藝術昇華為純粹的概念,並將創意注入珠寶設計與雕塑。

1973年完成修習義大利國家米蘭珠寶設計中心的專業藝術課程,師隨亦師亦友的抽象藝術大師夸堤耶洛.納堤維,曾是巴黎團體「Espace」的成員;他們經由藝術創作而產生緊密的情誼。

爵西尼早期的藝術生涯致力於繪畫,從1975年開始漸漸轉向雕塑,潛心研究多元材質,如:耐火材質、陶瓷、青銅、大理石、木、鐵、鋼、強石2,並紀錄各種不同特徵與表現方式。同年開始與勳章藝術劃上連結,其中包含1975年蘇伊士運河重新開幕與聖年兩項勳章創作,另外分別在1987與1990年受邀替佛羅倫斯市政府製作藝術勳章。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