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蘇珊娜‧派克

蘇珊娜‧派克
德國 / 小姐

蘇珊娜‧派克

Susanne Paucker

個人經歷
2008俄羅斯奔薩國際雕塑創作營首獎
2009阿根廷聖馬丁將軍港國際雕塑創作營最受公眾歡迎獎第二名
2010義大利奧克斯國際石雕創作營首獎
創作歷程
個性活潑開朗的蘇珊娜.派克,有著爽朗笑聲,談起石雕創作,眼神更是閃爍著光芒。熱愛石雕創作的她,創作靈感都來自很普通的事物,並將之改變成不一樣的東西,雖然每次想法不同,但在創作的當下,她是最真實,也是最快樂的。來到花蓮參加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蘇珊娜完全陶醉在花蓮的美好石尚精神。無論是令人嘆為觀止的太魯閣,還是讓人愛不釋手的石藝素材,花蓮絕對是世界石尚最重要的據點。這也讓蘇珊娜非常期待能在這石頭的原鄉創作,一想到自己的作品能在此地創造、展覽,蘇珊娜就難掩心中的欣喜。
她所創作的作品《轉變》,是用三種元素所組成,即為人臉的眼、鼻、口,並以軸心為基準,不論要垂直、還是水平、有秩序的或沒有,而這些碎片組件,則是要強調人的形象是宇宙戲劇性的破壞或創造。不過,為何選擇米開朗基羅當做創作理念,而不是選擇東方臉孔,對此她說:「外國很多人都會拿米開朗基羅當作創作範本,具有一定代表性,也代表著人類起源的開端,最重要的是大家都認識他。」對於參加這次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蘇姍娜˙派克覺得十分開心,特別是主辦單位在每一個環節都處理得很好,再加上身邊每個人都很親切,像是回到家般自在,那股從心而發的暖流讓她心靈更加富足。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