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法蘭西斯柯‧賈惟爾‧阿斯托卡

法蘭西斯柯‧賈惟爾‧阿斯托卡
墨西哥 / 先生

法蘭西斯柯‧賈惟爾‧阿斯托卡

Francisco Javier Astorga Ruiz del Hoyo

個人經歷
2013 共同策劃法國蒂勒法墨石雕雙年展「記號之塔」並展出作品「岩間潺聲」
2013 美國麻塞諸塞展出作品「晨起雄牡」
2013 作品「世界的聖爐」入選台灣三義木雕博物館
創作歷程
賈惟爾早年於伊比利亞美洲大學修讀建築,雕刻方面有超過三十年資歷的他,在拉丁美洲藝術圈占有一席之地。作品入選多國公家機館典藏,包括西班牙、法國、瑞典、挪威、中國、韓國、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美國、加拿大、阿根廷、玻利維亞、荷蘭、非洲以及巴西等。近年在墨西哥及各國致力於推廣石雕營及公園公共空間的石雕。
賈惟爾廣受推崇的才華奠基於其無瑕的作品及靈活的主題,各種媒材的交互運用,久經鍛鍊的嫻熟技巧,及跨國團隊的無間配合。除此之外,他對於當代電子藝術的運用,也使他的作品規模更具國際觀。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