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羅伯.皮爾瑞斯提格

羅伯.皮爾瑞斯提格
法國 / 先生

羅伯.皮爾瑞斯提格

Robert Pierrestiger

個人經歷
法國巴黎市政府藝術家展覽室公開典藏
埃及亞斯旺雕塑創作營
意大利巴諾羅佳拿雕塑創作營
中國桂林雕塑創作營
創作歷程
生龍活虎、神采奕奕的羅伯,光從外表一點都讓人看不出來已經七十五歲了,生性促狹的羅伯開朗的說:因為心愛的老婆才廿十五歲,要照顧小老婆,可得花點心思與體力。

羅伯從事石雕創作超過五十年,提送參選的系列作品都是「無題」:無座、無頭銜地佇立、改變、移動。十分渾厚、圓融而結實的造型,凹凸有致、流暢的線條,顯現一種生命體的力量,留給觀眾無限的想像空間。問他為什麼不用主題,讓參觀者瞭解創作者在想什麼?他說:雕刻就像在做菜,是生活的一部份,你不會想每天為自己的飯菜取名字的!

在眾多創作營的藝術家當中,羅伯是以最傳統的打點方式來創作,很精準也很正確,任何石材交到他手上都可以做出光滑而細緻的質感。藝術家蔡文慶就覺得羅伯的創作方式已經非常少見,有志於石雕創作的年輕學子,可以來參觀這種傳統方法的優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