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王國憲

王國憲
臺灣 / 先生

王國憲

Wang, Kuo-Hsien

1958-01-01
個人經歷
2017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
2015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專任副教授兼系主任
2013 臺南市(左鎮春秋藝術天地)石雕户外創作營規劃執行
2009 臺北國際藝術博覧會(蛆蛹之慾)石雕個展
1999 臺北市萬華車站公共藝術徵件首獎
1997 臺中國立美術館石雕個展
1995 花蓮國際石雕户外創作公開賽規劃顧問
1994 臺北市立美術館石雕個展
1991 義大利國立Carrara藝術學院雕塑系碩士畢業
1988-92 参與義大利、法國、德國、以色列四國共13次石雕創作營
1981 國立藝專雕塑科畢業
1958 生於臺灣雲林縣斗六市
創作歷程
出身台灣雲林縣,曾前往義大利卡拉拉藝術學院學習正規雕塑藝術,亦多次參加海內外石雕創作營、競賽,現職臺灣藝術大學雕塑學系專任副教授,與花蓮石雕藝術發展淵源頗深,並偶爾帶學生到訪花蓮,浸淫石雕故鄉。

多年來以石材進行浮雕的創作理念,並運用創新的噴砂手法,讓石材色澤散發出強烈黑白對比,並結合現代及古樸的藝術感,呈現出多元的幾何圖形。擅長非具象的創作表達,作品不賦予名稱,只給編號,任觀賞者自由發揮,想像力不受拘限。他說,希望藉由打開創作黑盒子,開啟民眾的視野,幫助石材創作風氣的推展,更願意作各種努力與奉獻。

他表示藉由簡單的方塊與肢體語言,表達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和感覺,人雖然如蛆蛹渺小,但會為了生活做出各種努力,以不同姿態面對人生百態,脆弱的人類,會因夢想而勇敢堅強,每個人在宇宙中皆如一隻蛆蛹,但一隻蛆蛹卻可能擁有一個屬於牠的偉大世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