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川村秀彥

川村秀彥
日本 / 先生

川村秀彥

Kawamura Hidehiko

個人經歷
2001 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國際石雕聯展
創作歷程
1973 年鹿兒島出生,武藏野美術大字彫刻系畢業,接著到沖繩縣立藝術大學大學院造形藝術研究科環境造形所專攻雕刻專修,現任沖繩縣立芸術大學非常勤講師。
2001年曾因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來台灣創作展出,這是他首度以台灣的石材創作,並採用花蓮的和平白大理石,作者相當滿意台灣的大理石材質地的特性,在這次藝術季中他和其他藝術家互相的觀摩交流,留下美好的印象。
高苑科技大學藝文中心主任張惠蘭表示,見到作者專注投入於創作中,一雕一鑿之間,一塊不規則的石材形狀,如何在藝術家的腦中構想轉化,並以巧手細膩打造出具體的作品,可讓學生透過觀察學習,並可從中體會,理解到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藝術家米開朗基羅在雕刻創作時,也是如此專注用心雕刻,寄望能解放大理石中禁錮的靈魂,與課堂的藝術史研讀學習,做一個參照與例證比對。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