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佐然.葛林柏格

佐然.葛林柏格
法國 / 先生

佐然.葛林柏格

Zoran Grinberg

個人經歷
創作歷程
我第一次接觸雕塑於一個短暫的夏日旅居,在石雕藝術家Mijo Mijuskovic位於蒙特內哥羅的尼克希奇 (Nikšić)的工作室裡。尼克希奇也是我父親出生的城市。在Mijo和藹的目光中,我琢磨著橄欖樹做成的小木片與胡桃。

大約二十歲的時候,我了解以學徒身分開始學習的必要性。這是一個漫長學習過程的開端,我在一些或多或少與雕塑作品相關的活動中穿梭:我當過雕刻家Jack Vanarsky的助手,參加過舞台裝置藝術的工作坊,或是歷史古蹟石雕的修復工作,也上過雕刻技術的課程。同時,我也在學習真人素寫與模型的製作。

1998年,我得到一筆獎學金前往義大利的卡拉拉 (Carrare) 學習,這是我第一次學習用大理石製作雕像的技術。

從2000年五月開始,我在卡拉拉 (Carrare) 定居。提供一些藝術家或是當地的雕塑工作室製粗坯的服務是我一部分的日常活動。(特別常與皮耶特拉桑塔 (Pietrasanta) 的Studio Stagetti工作室以及卡拉拉 (Carrare) 的Nicoli工作室合作) 。2007年,我開始籌畫雕塑培訓班。
另一方面,我也持續個人的創作。我創作石雕、大理石雕、泥土模型以及石膏模型。從2003年開始,我規律地參加關於石雕或是聯合展覽的專題座談會。我與法國和義大利的許多藝廊合作,以展出我的作品。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