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林正仁

林正仁
臺灣 / 先生

林正仁

Lin, Cheng-Jen

個人經歷
2009 台灣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初選
2008 台灣臺灣美術新貌展-立體創作系列」評審
2006 台灣美術新貌展-立體創作系列」評審
1997 台灣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
創作歷程
1957年生於宜蘭。

1975年畢業於國立藝專雕塑科,然後到義大利國立卡拉拉美術學院進修,親身體驗西方藝術精髓。 留學期間,適逢後現代思潮在歐美萌芽,深受其風格影響。後現代主義注重各地的文化差異,讓他深深體會到必須尋找台灣自己的特色與歷史記憶。

1984年開始嘗試運用西方後現代的思想創作,以本土的民俗宗教與神話等地域特色為表現體材,展現屬於臺灣特有的藝術品味與美感。

他以「臺灣後現代雕塑開拓者」自居,創作題材豐富,作品富含禪意,充滿神秘的想像空間。長期在探討東西方的美學特色與技法表現,嘗試運用後現代之解構與重組的手法來表現古今中外、時空交錯,形而上之美學觀;探討抽象與具象、人為與自然、傳統與現代之間的關係,營造神秘的詩意、迷離的幻境。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