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林宗龍

林宗龍
臺灣 / 先生

林宗龍

Lin, Tsung-Lung

1988-01-01
個人經歷
2009 女體,台藝雕塑系「師生美展」,塑造類,塑造寫實特別獎,新北市,台灣。
2009 曲,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青年石雕創作營」,立體類,入選,花蓮縣,台灣。
2010 山海相映,台藝雕塑系「師生美展」,石雕類,入選,新北市,台灣。
2010 仰望,台藝雕塑系「師生美展」,塑造類,塑造寫實特別獎,新北市,台灣。
2010 五趾山,台藝雕「第一屆系袖珍雕塑展」,立體類,入選,新北市,台灣。
2011 兩極,全國美術展,立體類,入選,台中市。台灣。
2011 舒展,台藝雕塑系「師生美展」,塑造類,塑造寫實特別獎,新北市,台灣。
2011 合成,台藝雕塑系「師生美展」,塑造類,入選,新北市,台灣。
2011 漂浮的舞者,第一屆麗寶雕塑新人獎,入選,新北市,台灣。
2011 獲選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創作營,花蓮市,台灣。
2012 榮獲第24屆奇美藝術獎,具像美術創作類雕塑組,台南市,台灣。
2013 離開前的最後一刻,台藝雕塑「師生美展」,特別獎,新北市,台灣。
2013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第五屆大藝獎》得主」,新北市,台灣。
2014 榮獲第26屆奇美藝術獎,具像美術創作類雕塑組,台南市,台灣。
2016「第17屆磺溪美展」,入選獎,彰化,台灣。
2018「第19屆磺溪美展」,優選獎,彰化,台灣。
2011【思考不過是如此】,四四南村,台北,台灣。
2011 / 「揚筢吐艷,台藝新秀特展」,台藝大畫廊,台北,台灣。
2012第24屆奇美藝術獎聯展,毓繡藝術空間,彰化,台灣。
2014【詠歎經典】達利與台灣藝術大學雕塑系師生聯展,中悅建設,台北,台灣。
2014第26屆奇美藝術獎聯展,竹師藝術空間二館,新竹,台灣。
2014【質‧能】─雕塑三人聯展,台藝國際展覽廳,台北,台灣。
2016【石之道 台北 】台藝大vs東藝大石雕聯展,赤粒藝廊,台北,台灣。
2018第十九屆磺溪美展首展,彰化縣立美術館,彰化,台灣。
創作歷程
林宗龍2011年大學剛畢業。是2011年「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戶外創作營」最年輕的戶外創者。在這條石雕創作的路途上,林宗龍表示他很幸運,能夠連續兩屆以青年石雕創作及戶外創作的入選者,來參加花蓮國際石雕藝術季外,還有家人與一位好老師在支持他。大學時期的石雕老師樊烔烈,開啟林宗龍對石雕創作的興趣,更在生活上協助。他說「一個好的老師對學生真的很重要,遇見樊老師對他來說意義更是不同。」

他還沒接觸雕刻時,不愛出門只喜歡打電玩,開始學雕刻之後,深感能走出戶外雕刻喜愛的作品,比打電玩還令人愉快、有意義!因為石頭與工具兩樣堅硬的東西,在硬碰硬的情況下,石雕創作卻像切豆腐那樣的簡單。每當創作時耳邊響起的噪音、工具切下石頭時的那種快感,對林宗龍而言是一種刺激,證明他又再次戰勝了石頭,他很高興選擇石雕創作這條路,因為他找到了,那個真實的自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