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卡門.塔納福

卡門.塔納福
保加利亞 / 先生

卡門.塔納福

Kamen Tanev

1973-01-01
個人經歷
2012 第十八屆埃及阿斯旺國際雕塑創作營
2012 受邀參與第二屆伊斯坦堡Kartal Municipality 地區國際石雕創作營
2012 俄羅斯奔薩國際雕塑創作營
創作歷程
我覺得石雕藝術是性格演變的過程,過程中藝術加反常地依著空間的次序來創作。不可否認,那是擺放在真實空間裡的三度空間物件。雖然雕塑家運用幾何、物理、生物等如此精確的科學,但他的目的則在於跟大眾表達並分享他的感覺、印象、發明以及他的生活觀。

在我們這個充滿活力、生活緊湊、資訊爆炸的時代背景下, 我選擇以短暫的形式來當成表達藝術的最佳方式。我把我的創作的雕塑品分別做成幾個小物件,以達到更重要、直接、立竿見影的效果,我特別重視結構、物件與物質上一些有趣的細節,並藉由把它們放置在特殊環境或改變其尺寸結構的方式來賦予他們一層新的意義。

這是一種尋覓、沉澱、接收訊號的過程,而這些過程的一切都將一一被我轉換成嶄新的一面。實體的成品是可以衡量它自己在環境中的定位,在那兒過著自己的生活,並且把自己融入公共空間,這一切都源自於雕塑的語言。

創作作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