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縣石雕博物館

瑪林諾.普羅斯佩羅

瑪林諾.普羅斯佩羅
義大利 / 先生

瑪林諾.普羅斯佩羅

Marino Di Prospero

1958-01-01
個人經歷
瑪林諾曾經就讀於拉奎拉藝術高中。經過專業的學習,在很小的時候就走上了藝術舞台。他在 70 年代初開始雕刻和繪畫。在這些年裡,他創作了第一批受該國最新生活文獻的社會現實主義啟發的繪畫和雕塑。 1982年,他與伯里克利·法齊尼 (Pericle Fazzini) 相識成為朋友,伯里克利為瑪林諾的臻至成熟的思想和隨後的藝術選擇提供了重要建議。
在 90 年代初期,他的雕塑藝術受到了新的技術和不同材料的影響,包括對來自古代阿布魯佐傳統的舊物品和工具的重新組合和再利用。但石頭絕對是他最適合使用的創作材料。他在義大利和國外舉辦過畫展。他的作品被放置在博物館和公共空間,也被私人收藏。1986年至今,創作了50件公共作品,多次參加歐洲雕塑家競賽,獲得重要獎項。
創作歷程
TOP